靜ぃ

ONER女孩,团偏岳,卜岳,洋岳,卜洋粉🙈一般是岳我写手,也欢迎同人约稿

远方

苏格兰的7月经常下雨,你漫无目的的走在Buchanan街道上。

你来这儿已经有小半年了,可是却没有结交到一位知心的朋友,每天也只是呆在家里打打游戏,只有晚上才会出来逛一逛,或者去酒吧小酌上一杯。

你从酒吧走出来已经凌晨时分了,今日的雨下得格外大,觉得满心委屈却无处发泄你感到格外孤独悲伤,你一头撞进雨里,试图着让雨浇醒不清醒的你,“你心里想着要是有人能在我身边照顾我,该多幸福啊。”你任由着雨点滴落在你身上,倾听着雨打在地上啪啪作响。你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笑自己的软弱,笑自己的无能,笑自己自作多情,多愁善感。

忽然你的耳边响起了一阵富有磁性的声音。

“hey,girl,What are the standing here in the rain? Shouldthe girl get into trouble?”
(姑娘,雨下这么大站在这里干什么?姑娘该是遇到烦心事了?)

你没有作答只是戏谑性的笑了一声。

“All right, where does the girl live? I'll send the girlhome.”
(罢了,姑娘家住哪里?我送姑娘回家吧。)

“Home? Ha ha, Ihave no home, | am alone in England,where is home.”
(家?呵呵,我没有家,我独自一人在这英国,哪还有家。)

“Ah... Then... To my house?”
(啊...那...去我家?)

你本就有些微醺,在参杂上大雨的声音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别迷迷糊糊的说句“嗯”

在等你睁开眼睛时,躺在一个陌生人的床上,看了看周围有几本书,一把吉他,还有一些专辑,这个房间谈不上整洁,但也绝对不是杂乱,这让你感到了许久未曾感觉的,家的感觉。你听到厨房里仿佛传来一些乒乒乓乓的声音,便走下床去看了看

地上散落了几片姜,菜板上的姜稀稀碎碎,锅里的水已经煮沸,红糖放在一边,悠悠荡荡的,好像马上就要掉下桌来,他好像被姜的味道呛了嗓子,咳嗽了几声,他慌慌乱乱的红糖和姜一股脑的放进水里,盖上锅盖,可水已经煮沸,溢了出来,他看着满桌子水,一瞬间慌了神,赶紧把火关上,你看着笨拙可爱的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转过身来,尴尬的笑着说“姑娘,你醒了啊,我不会做东西,嘿嘿,不过看你的样子,你应该和我一样是中国人吧。”

他有着金黄色的头发,不过好像是染上去的,修长的身形,慌乱的背影,长长的睫毛,修长的手指,精致的五官,他已经换上了常服,让人看上去很舒服,庸庸懒懒,但浑身上下依然散发着英伦玫瑰的馥郁缱绻,这让你看得出了神,便一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姑娘?”

“啊..对,我是”

“今日看姑娘那般落魄,怎么了?”

“我日日如此,想来也没什么。”

“...好吧”

“那个,你的姜汤还有吗?”

他转身看了看一桌子的遗迹,锅里勉强还能倒出来一碗,尴尬的笑了笑说“你要是不介意的话还是有点的”

“不嫌弃不嫌弃”

你喝着汤,眼神却一直在瞥着那个男生,问道“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岳明辉”

“岳明辉...月明星辉...好听,和人一样”

“来而不往非礼也,你呢?”

“星芸”

“你不感觉我们的名字很配吗?”

“嗯...可能吧”

“那我能喊你星星吗?”

“当然”

“今天你说没有家,不如以后就住在我这里。”

你眼里突然闪出一束光,但又瞬间灰暗了下来。

他仿佛注意到了你的眼神,笑了笑说“我在这英国还真没有个同国的好友,你就住在这里吧,就当你的朋友邀请你”

“我...”

“就当你同意了!不过代价是我每天的伙食就靠你了!”

“好,岳先生是不是喜欢音乐啊?”

“嗯,我有一个音乐梦!”

“我...我想学吉他,先生能教我嘛?”

“乐意至极”

“谢谢小辉!”

你已经很久没那么开心了,虽然你们认识了不足一天,但你发现,他在你心里已经是最重要的人了

...............

你住在岳明辉家也已一年有余,称呼,行为都越来越亲昵,你也越来越离不开他,像是情侣,但倒不如说成老夫老妻,可你们却从未过界,只是以朋友身份陪伴彼此,岳明辉经常与你谈心,他说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不想平平淡淡,安逸的生活,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完成他的音乐梦,最近,这个机会好像来了
那日,老岳问你,“如果我们俩不在一起了,你会怎样啊?”你知道,他的机会来了,你托他的福,事业有成,不想耽误他追梦,便告诉他“我们该离开这里了,离开彼此,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你去做音乐,我也要努力变得更好。”

“我会去北京,去做练习生”

“嗯...你会火的”

你先一步离开了这里,留了一封信,信里只有一句话

“所爱之人在远方,而这个关于远方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星留

.................

两年,你们没有联系过,没有任何消息,你的工作也被调到北京,交了很多朋友,却没有一个像老岳那样交心的朋友,你知道自己想他,却联系不到他,直到,他站在舞台,出现在荧幕上,他第一次站上自 己的舞台,也是你在台下第一次认认真真看他发光,你看到了他从普通走向不普通,从一无所有到踌躇满志,看见了欣喜与不足,看见了一个选择逃避又选择面对的真实已经拥了未来无限期的可能性。四个男孩,大家都叫他们坤音四子,贫民窟男团,凭借的自己独特的风格人气也越来越高,而你们却从未联系,距离好像变得越来越远,他快要出道了,四个男孩,队名是ONER,老岳为了fans们做了歌,他说要成为一位歌手,这些话,他也曾对你说过,再次听到,身份已经不同了。

你想帮他,就像他当初帮你一样,但现在的你,只能每天为他做数据,打应援,反黑而已,无法在他的身边安慰多愁善感的他,没关系啊,他的身边还有三个弟弟,一定会照顾好他,忘了自己也挺好。

你曾有幸参与进他的生活,现在却不在知晓他的一切,现在你所了解到的,只是他想让大家知道的。

现在的你,只是一个小小的,普通的粉丝罢了,你抱着你们一起买的吉他,说起来当初只不过是为了和他有一个共同的话题,才说要学吉他,现在想想当初真的做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你弹奏的每一个音都是老岳曾经亲手教你的,他曾教你如何作歌,如今你为他作歌,所有的爱,都有迹可循。

..................

两年真的很快,只不过春去秋来,秋去春又来,你依然喜欢老岳,只不过不在是轰轰烈烈,而是细水长流...

有主持人问他,“最喜欢的一句话什么是?”

老岳脸上出现良久没有过的对于回忆的向往,说“所爱之人在远方,而这个关于远方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为什么”

“因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那你有没有想对那个人说的话?”

“我在等,等一个可以说爱你的机会,这个机会好像已经来了....”

所爱之人已经找到,这个关于远方的故事已经写完了第一章..











——————————分割线——————————



























每一种等待,都是一种漫长而曲折的过程。静下心来回想构成时间的万物,每一样事物都处在等待之中。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阳光,是万物的等待;成长,是婴孩的等待;而你,是我的等待。




————————————————

祝ONER越来越火!!!
距离出道10天
期待新专辑🙈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