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ぃ

ONER女孩,团偏岳,卜岳,洋岳,卜洋粉🙈一般是岳我写手,也欢迎同人约稿

岳你(我)黄泉篇

这八百里黄泉本是荒芜之地,没有鸟兽鱼虫,也没有孟婆,更没有世人所说的可以忘却前尘往事的孟婆汤,不过是一段路,一条忘川河,一间破屋,一座桥,一位阎王,一席黄土罢了

你生的漂亮,眉清目秀,唇红齿白,本该享受你的大好年华,却来到了这个地方转世投胎

“阎王,我想要忘却前世的一切,你可否满足我”

“我并不会抹除记忆”

“那....我可否在这里等一个人?”

“你为何执着一人”

(笑)“你不懂,他说过要与我共度余生,我不信他会弃我而去....”

阎王有些动容了,问道“你可以在黄泉等他,可条件是,你永生永世不可离开黄泉,陪着我,你可愿意?”

你答应了“我姓孟,你可以叫我孟婆”

“我姓...算了,你叫我阎王就好”

“嗯,啊对了,那个男孩叫岳明辉,如果你见到他,一定要给我说”

“好”

后来啊..几千年过去了,你把这八百里黄泉种满了曼珠沙华,曾经的一片荒芜变成了一片花海,你守着这八百里花海,等一个人...一滴苦情泪落下,喝下竟能忘却前尘,你舍不得喝下,你还要继续等他,于是你便熬成了汤,给投胎之人,不被前尘困扰。你没事的时候望着黄泉入口,等一个让你伤心之人,一个不可能出现之人.....

殊不知,身后的不远处,阎王痴痴的望着你的背影,黑白无常对阎王说“您为何不告诉她您就是那个岳明辉,您为何不娶了她?”

“你们不懂,我在等,等她回心转意,现在他心里的那个人,放不下也动不了,我想等她放下,我想等她回头看看她身后的人...”

又过了几年,一位小女孩来到这里,她问你,“能不能让我留着这里,我想等一个人”你看着她,想起了从前的自己。你转头看向阎王,本想问问他的意见,却无意间对上了他望向你的那炙热的眼神,你愣了一下,多么熟悉的眼神啊,像极了岳明辉!可你又想了想,如果真是他,他也不会让我苦等这几千年了吧.....你摇了摇头,眼里多了几分绝决,不等阎王开口你便转头向那个小女孩说“姑娘,喝下这碗汤吧,他与你今生今世以无缘,不必在苦等了...”

你执着与等,阎王便陪着你,你未嫁,阎王未娶,阎王深知你的执着,他便在在里陪着你,就这样又过了很久,你依旧等他,阎王依旧等你...

你终于忍不住想问阎王“你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等人,和你一样”

“那你等到了吗”

“等到了...也没等到...你呢?”

“几千年了,他的容貌我早已记不大清了,也就只记得我们的几个约定了,所以,我...不等了(笑)”

“那你,要走了?”

“喂,如果她觅得良人,你,会放手吗”

“当然”

霎时间,你明白了,笑着说“我为什么要走啊,你明明说好娶我的,才几千年,岳明辉你就要食言了?”

“你想起来了!”

你嫣然一笑,望着自己找了几千年的他,泪水再没忍住.....

————————分割线————————

山有顶峰
海有彼岸
漫漫长途
终有回转
余味苦涩
终有回甘
..............

评论

热度(2)